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拔一條河 (7-ELEVEN X 楊力州導演 X 拍謝少年)


【統一超商】7-ELEVEN第一部電影「拔一條河」在7/11並肩工作日正式對外發表,緊接著於7/16在統一超商經理人會議及內部播映,都獲得熱烈迴響,不少主管同仁觀看後都感動落淚。電影動人之處主要來自真實的力量,7-ELEVEN新甲仙店長林德和長期在鄰里深耕,與社區緊密結合,而7-ELEVEN散佈在全台4820家門市,正反映台灣社會各角落真實的面貌,每位店長都可能是電影中的主角。該片楊力州導演以拍記錄片手法,用鏡頭觀察社區、用訪問記錄社區,片中店長送白米的畫面,原本是他想要偷偷送給孩子們當成最實在的鼓勵,結果不小心被導演發現,而成為影片中的情節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故事本身深深感動了導演,也讓楊導演有意後續發展成院線片。

楊力州導演一向都是拍紀錄片的能手
昨晚小FU放上連結之後,害我在半夜看了眼淚噗噗噗的流個不停
風災之後,小朋友的眼神真的是如此的空洞無助
經歷過比賽的磨鍊
雖然最後沒有得到冠軍
他們也卻沒有亞軍的喜悅,可能是有很多遺憾吧。
學校連訓練比賽都要去商借設備跟專業的用鞋
對身在台北補助很多的地區還真是無法去想像
我真的好想馬上掏錢去捐助這隻隊伍
對於老師看到比賽道那種欣羨的眼神都是如此的真實
「孩子們都那麼努力了,我們大人怎麼能不振作。」


我覺得大人們對於生活的無助也都是寫在臉上的
小孩子們對於感情也都是壓抑的
影片中我看到一個女生哭著說她爬不起來了,我整個爆炸的哭了
他們真的好努力喔!


雖然這應該是7-11有贊助拍攝經費
可是片中很少對於企業的琢磨跟多談
只有店長自己對於鄉親們的愛心與支柱


恩,這部小紀錄片我十分喜愛。




拍謝少年的歌曲跟歌詞很適合用在這部影片中
曲目是「我們的苦難蘋果班」
之後再來補上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