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NEAR EQUAL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 會田誠Aida Mako



這次光點台北推出了讓我十分期待的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
之前就很想看金馬影展推出的草間彌生紀錄片
這次也可以如願成行





星期五先去觀看了鬼才藝術家-會田誠 Aida Mako
去之前只看過他幾個作品,是跟少女議題有關的,印象就很深刻
但是觀看之後真的發現他是的很得我的點,超有梗的藝術家。
十分的邋遢,對生活品質不太在乎,只在乎自己的作品有沒有諷刺到時事。
而且很會該該叫,一直說話同樣的東西好累!
但我對於他為了諷刺日本游民問題,而用瓦楞紙箱做的日本城非常的印象深刻!
真的十分的有趣而且會讓人會心一笑!
而這項作品也受邀跟村上隆一起到巴黎去展覽。







會田誠對著美少女字樣打手槍



我看到會田誠跟村上隆一起參加展覽後的酒會,村上隆穿著整套得體的西裝而會田誠卻穿著愛迪達短褲參加邀請而一直不停的偷笑,這個藝術家真的是很真性情,不在乎他人的眼光,所以我喜歡他!


近幾年來我才比較關心日本的藝術家,我覺得日本的藝術家跟設計師都不在乎他人的眼光,
讓我覺得非常的羨慕。
台灣很多設計師跟藝術家都為了五斗米折腰。
我覺得是非常可惜,但是又不得不低頭。沒辦法...為了生存還是要跟現實低頭。
但是看到很多藝術家還是依照自己的想法畫出各種作品,真是覺得非常的佩服。


影展時間到下個星期,有興趣的人要趕快去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