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攝影幸福感by Sanya Khomenko


我認真拍照大概是從2005年才開始,到現在2010年已經經歷了五個年頭了,老是覺得抓不太到自己的風格。
看過那麼多攝影作品,其實知道有自己的個人風格應該是一個成功的攝影師該有的基本配備。


在那麼多的攝影作品中要怎麼脫穎而出,有個人風格或是要讓所有的群眾一眼就認出你的作品好像是很重要的。
就像日本知名的女攝影師蜷川實花一樣,用華麗的色彩跟絢麗的花朵,一眼就知道是她的獨有風格。雖然說我到後來都覺得看久了好像了無新意,但是她已經有了自己的味道在座品裡,而且其實蜷川實花的攝影作品已經算是藝術品之一而不是攝影了。




重點不是以上的發牢騷,是我昨天在臉書閒逛的時候看到一個攝影師的網站,當下就覺得,這就是我想拍的風格!


Sanya Khomenko 烏克蘭攝影師。
http://khomenko.deviantart.com/gallery/
我在他拍的作品裡看到了好多的幸福感,大概是觸動了我的唯一一點女性特質,有時候看到這些照片才會想:「啊!這就是幸福吧...。」


看到Sanya Khomenko的相片有好多微光感,溫和的黃色調性讓我好舒服,有些照片看起來可能構圖很普通,但是卻可以從其中感受到幸福跟舒服,雖然台灣很多新人結婚都會拍婚紗照,但基本上我是非常排斥的,因為我覺得那只是為了拍照而去假裝的幸福感覺,但是看了Sanya Khomenko的之後我對於我的想法有點改觀了,但是那個想法也只是從 「新人是真的很幸福,但是是攝影師拍步出我喜歡的感覺。」有時候照片裡的些微幸福感跟穿著禮服刻意的做出的感覺,我還是比較喜歡生活化的前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