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剪刀男 殊能將之



























剪刀男 
作者:殊能將之
出版社:獨步文化

 內容簡介:

 迷戀著美少女的體溫,
卻又憧憬死亡的懷抱……
徘徊在強烈的殺人慾望和自殺願望的陰暗夾縫中,
連續殺人犯「剪刀男」終於找到了完美的第三名犧牲者。
正欲下手之際,卻陰錯陽差地成了屍體發現人!
「我可以承認殺了前兩人,但絕對不想因為沒做的事情被抓!」
於是剪刀男決定挺身而出,找出真正的凶手。
剪刀男究竟能不能在警方找上門前,揪出真凶?
同時順利地自殺成功,達成擁抱死亡的願望?
新世代的本格?本格的新世代
冷酷卻又令人會心一笑,
被譽為「梅菲斯特獎中興之作」,一鳴驚人的新人傑作。
第13屆梅菲斯特獎得獎作
「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 2000」第2名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0」第9名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1999」第10名

花了三天的時間就讀完這本小說
有點難相信這會是這作者的第一本推理小說
邏輯性跟時間序安排的恰到好處
尤其是穿插著兩方看同一件事情角度的多線式寫法,算是挺特別的。
文章裡又偶爾帶點趣味的文字,讓我一直默默的發笑。

看到幾段文字覺得非常好笑:
「為什麼電玩和漫畫裡的美少女眼睛都那麼大?大到幾乎佔了臉的四分之一,眼睛如果真的那麼大,頭蓋骨裡就幾乎全是眼球了,這麼一台大腦就會小到跟爬蟲類動物一樣。也難怪她們會乖乖聽話,隨隨便變就張開雙腿。」
「這種故意裝可愛的女人最棘手了,特別是那種已經不年輕的。」

作者很賊的讓大家誤解剪刀男的意思。所以當最後兇手呼之欲出的時候,真的有種被你騙到的感覺。
但中間轉折的部份剛開始讓我有點疑惑我是不是漏看了什麼內容,結果原來是作者的安排轉的太突然了,我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不過結尾的伏筆算是有趣的,有種看電影卻很期待下一集的那種滋味在。
算是不錯讀的一本小說。

對了,兇手喜歡漂亮清秀成績好的女孩喔,請大家小心。 哈

1 則留言:

  1. 「這種故意裝可愛的女人最棘手了,特別是那種已經不年輕的。」
    我不得不大推這句X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