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moon light sonata 鋼琴奏鳴曲 月光


今天晚上練琴突然翻到這首曲子
隨便彈了幾個前奏
原來是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
新譜買了兩個月都沒發現我竟然有這首曲子


練了一個段落發現還挺難的,但是真是好哀傷好好聽喔。
很適合晚上練習。
馬上找了一下曲子來聽著練,現在的目標還是想靠自己練習居多,所以還是要多聽。
找到上百年前的理查爺爺彈的曲子,從小聽他彈到大,因為也有一把歲數了吧。
背景的電子配樂真是有夠多餘又難聽



後來找到的有用多了。
可以對照著練,有問題的話可以看一下手法知道問題在哪邊。很適合我現在練習
現在練琴跟小時候相比真是差太多。
天天都自動自發,小時候可是都要三催四請。
果然還是要培養出興趣來才行。


不過身體的記憶還是可怕的要命。
晚上練手指的時候彈了一下超級討人厭的"給愛麗絲"
也就是家喻戶小的垃圾車歌曲
手順的要命,我記得上次彈這首可是大學時期。
也就是約6年前....
第一次練這首的時候我才國中...
可見當初我練的有多兇。
媽媽打的就有多兇殘。


該說聲謝謝媽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